眠灯

Cantonese the Bibliophile
Seiyuu Manap et Uma Rice
uas315@outlook.com

同极相斥

要是不说话
可否在风雨欲来时抱你一下
天生过敏
偏怕旁人把这编成个笑话
犯禁在这个时代
谁也挡不了我单枪匹马
没有肝胆做祷告
工作八卦哪能成为那夜话
和你同类就会相斥吗
世上那特殊爱侣
彼此只能
拥抱专属死党的夙愿吗
为何留我苦恋 想陪你白发
明知北欧式神话很假
你的宇宙太大
容不下我这个怪人啊
还侥幸共你
度过另类的苍苍蒹葭

* * *

我也不幻想
和你共游弱水三千能否期待
相敬如宾
彼此本不相称这僵化的想法
相伴为良师益友
我编情话你也全都撒给她
挚友坏了春夏
错过幸福就当度假
哪怕人类法则把我孑然唾骂
和你同类就会相斥吗
世上那特殊爱侣
彼此只能
拥抱专属死党的夙愿吗
为何留我苦恋 想陪你白发
明知北欧式神话很假
你的宇宙太大
容不下我这个怪人啊
还侥幸共你
度过另类的苍苍蒹葭
但我看穿关卡
只惜那少女像我
雪中送炭恰似你
这一炉灰烬你不会趟
就让我独自街巷游荡
你我化身北极
来世我向南 褪下铰链不再怕

2018.1.7 台城
敝舆

评论